良欣看剧

此处以后只放同人。偶尔撸同人,你永远不知道我下一个磕的CP是谁。

首先恭喜顺利完结,撒花✿✿ヽ(°▽°)ノ✿


刚刚看到这部剧名字的时候,我想着电视剧应该不会太激进吧,因为,我真的以为会是剧版《恶之教典》结果发现,我确实是错了。


夸奖的话首先讲在前面,该剧立意很深刻,一位老师借由班上一位学生(景山澪奈)的自杀事件,教育自私冷漠,故意中伤诽谤他人,跟风的学生们,并且痛斥网络暴力,痛斥网络键盘喷子,只用只言片语就决定一个人的好坏,对自己用键盘写下的话语不思考,不负责,随意中伤他人。


这种立意的日剧十分契合当今信息时代所面临的现象,老师每一次的嘴炮台词都能成为刷爆朋友圈微博的经典截图,但是,台词好的日剧,就一定好吗?


我觉得还真不是,当然也不是说这部剧多么难看,那么,现在开始提出问题,前面6集讲了什么?


老师花了6集的时间,把戏份比较重要的几位学生教育成功,让他们醒悟,明白道理,更能看清自己,在这期间,收服学生们,师生一起合作找出景山澪奈的自杀真相。


如果,这部剧是顺序描写,慢慢抽丝剥茧,层层递进达到真相,也还能接受,但是,这部剧已经在前面各种铺垫,暗示,知道就是因为网络暴力的前提下,居然还能用一半的集数去给学生们上课,也真的是能写。


把这部剧比作升级打怪,教育学生们是BOSS战前引小怪,小怪收服之后会转变立场和主角一起打BOSS,尽管最后一集明白男主的全部用意,一边感叹,男主真是干大事的人,又一边纳闷,打小怪用了6集,中等BOSS3集,大BOSS就在最后一集,不免让人觉得,头重脚轻,隔靴搔痒,真正该痛斥的力度太轻了,布下这么大的局,最后就只是在键盘喷子前上了一课,不过,班上的学生们都能改变,也是最大的收获了。


一集一个学生犯事,一集一次醒悟哭戏,菅田式嘴炮嘶吼教育,加上一集一个反转,有种流水线作业的赶脚,不禁让人觉得该不会接下来都是这样吧,于是有些人开始弃剧,耐心的人追到第七集终于等到进入正题,先找出幕后黑手,再找出幕后推手,以为接下来是很精彩的惩戒故事,却依然逃不过这样的流水线,剧情稍微精彩了些,却戛然而止。


编剧故事安排太满,想要的反转太多,想表达的重点道理太多,多到让人忘记了重点。


日剧几大特别,很少有纯黑的人,结局大家都能坚强走下去,放在这部剧里,我就觉得是强行喝鸡汤,强行坚强,幕后黑手的道歉毫无诚意,台词一上来就是我知道于事无补,我就明白,向着鸡汤方向走去,果然,被伤害的老师还能说原谅,并且继续坚强……要是我,我肯定骂死他,然后再坚强。


个人认为,一个严肃沉重的故事,需要有一个沉重严肃的结局,这样才有分量,有些时候,强行HE会毁掉之前铺垫的事件和情绪,前面大家做的事,会变得儿戏。最后的结局,大家解开心结,老师也尽职尽责完成夙愿,该坚强的人坚强下去,该赎罪的人赎罪,不是所有网络喷子都反省,但是还是有那么几个听了进去,感觉这个世界又美好了起来呢,景山澪奈:喵喵喵?就我死了????我真是好惨一女的。


剧情说完了,说说演技,这部剧其实本质还是学生群戏,群戏的话,有一些比较重要的角色和不重要的角色,其他不重要的角色一般就起哄,充人数,演技什么没太大关系,然鹅,这部剧里,学生里,没有人能够接得住菅田将晖的戏,女主角虽然有演技,特别是哭戏真的不错,但是人设是那种闷声不太爱爆发的人设,其他人完完全全被压制得死死的,连点反应都出不来,可真是,演技水平均衡,看的比较尴尬……不过最后一集大家集体演技爆发,可能是大家刚刚入戏,戏就结束了……

3

推荐

剧集名称:日剧《三年A班,从现在开始大家都是人质》

推荐指数:3/5

推荐人群:演员粉,题材粉

观影提醒:老师和学生的CP莫名想嗑   

评论
热度 ( 5 )

© 良欣看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