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欣看剧

此处以后只放同人。偶尔撸同人,你永远不知道我下一个磕的CP是谁。

看完复联3的人们大抵都会有疑惑,惊奇队长到底强成什么样子,会让漫威牺牲这么多人,给她铺路,这个疑问估计也只有等复联4上映后,看惊奇队长和其他残存英雄(扎心了)们的反击才能给我们满意的答案了。


观看影片的时候,我脑海里抱着两个疑问,第一,惊奇队长的来龙去脉,她的能力从何得来,第二,她到底有多么厉害。


电影刚开始,她就已经作为一个有能力的战士活跃在荧屏上,而因为一次行动意外被抓,绑架者从她的脑海中提取了很多封闭的记忆,随后,掉入地球,和局长相遇,与他一同对抗外星人,找到封存已久的真相,获得更多的力量,从而觉醒自己的能力和责任。


电影采用倒叙,插叙的方式,在惊奇队长找寻真相的途中,慢慢恢复记忆,观众才能从这回忆当中知道她能力的由来,我想事无巨细知道的答案居然只能从回忆里得知,她得到能力后适应的过程,发生的事情,心理上的过渡统统略过。


第二个问题,她到底有多么厉害,看完整部电影,我也只知道,她的双手有发射光子能量炮的能力,就算高潮部分,能量开到最大,还是在用这个能量炮,最多也就是全身被能量包围,在天空中飞行,这就让我很费解,这样一个能力的超级英雄,到底为什么会是制衡灭霸事件的关键?难道是因为她身上特效多吗?


别的不说,美国队长,钢铁侠,经过几部电影的讲述,人设非常饱满,来龙去脉也十分详细,而惊奇女侠这个人物,在复联4中怎么着都会是一个重要部分,可她经历的事件,人物的性格都不太饱满,在这短短的篇幅中,想让她追根溯源,还想让她醒悟,明白自己的能力和责任。导演也未免太贪心了些。


不过,这部电影也为我们解释了其他的疑问,复仇者联盟的起源,局长和惊奇队长的相处,局长瞎眼原因,以及复联3的那个通讯器的由来。


我还是更希望,影片是从她已经变成惊奇女侠时倒叙,从头开始讲一个故事,而不是像这样杂乱无章。


但这部电影选择在三八妇女节上映,也有它一定的道理,首先,她是一位具有自己独立电影的女性英雄,第二,她在里面的人设十分坚强,自立,没有爱情牵绊,只有为朋友,为生命,为星球,为宇宙这样更加伟大的思想觉悟,第三,当她还在地球时,面对地球众多性别歧视和苦难,她选择的都是,摔倒了,再站起来,别的不说,最后几个年龄阶段的卡罗尔一个一个站起来的时候确实挺燃的。


总结起来,如果你说她只是作为一个英雄,那她确实挺强的,但是她如果是制衡灭霸的关键,那真的不如如此了…


3

推荐

剧集名称:电影《惊奇队长》

推荐指数:3/5

推荐人群:题材粉 系列粉

观影提醒:惊奇队长和局长相遇是最好的年代,那个时候,局长没瞎,寇森也没秃

评论 ( 5 )
热度 ( 10 )

© 良欣看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