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欣看剧

此处以后只放同人。偶尔撸同人,你永远不知道我下一个磕的CP是谁。

我看着它评分高,简介里充满了玄幻的色彩,又是南朋友演的,我以为我会看一场甜甜的恋爱,最后却哭得像个🐶,最后一集不得已暂停多次让我缓缓才能不那么沉重。


开头一个说明,女主角是老年金惠子而不是25岁的金惠子。


女主角有一块可以扭转时间的手表,但是作为等价交换,你扭转了多少时间,那些时间会加在你自己的身上,女主角的爸爸因为出车祸去世,导致她频繁使用这块手表,虽然结果,成功避免父亲身亡,但那些时间都加在女主角自己的身上,变成了一位老人。


以为后面的过程是如何愉快活泼地找回变年轻的方法,可没想到,从此之后画风一转,不仅仅没有甜甜的恋爱,反倒变得格外沉重严肃压抑。


这部剧重点不在年轻人身上,而是通过一下子变老的女主的嘴和眼睛,讲述老人们的故事,老人们行走缓慢,磨磨蹭蹭,皮肤松弛,记忆力衰退,但他们想吗?谁都不想老,但谁也阻止不了时间的流逝。


这部剧特别现实,养老问题,比如成年后为了谋生,有了自己家庭的儿女们,忽视了老人的需求,把他们寄养在养老院,福利院,甚至是骗子为了博取老人们的信赖而开的虚假宣传孝子的馆里。


老人们不懂吗?他们或许都明白,但他们选择接受,选择沉默。


一共有12集,可能你刚开始看,直到前面九集你都觉得十分疑惑,很混乱,女主的人设让人反感,在帮助别人的时候给自己家人添了不少麻烦,总是自说自话,不顾别人的反对而做自己认为的事情;和男主的感情线也十分莫名其妙,只不过见了两三次面,怎么就变得这么刻苦铭心。


这一切都将会在第十集揭晓……第十集也会推翻我上面全部的评价。


这部剧的标签,还有一个悬疑,当你看了十十一十二之后,你的脑海中才会一点点浮现编剧导演在前面九集里埋下的一个又一个伏笔,编剧能力十分出众,串起来了所有的细节和那些我们不曾注意到伏笔。


十十一十二集也是吸泪的三集,我的天啊,我一直以为我的泪腺不发达,或者是说我的感情很匮乏,泪点高,看这部剧才发现,只是未到伤心时,如果你没有哭没有感动过,我觉得你还挺幸福,说明你身边没有发生过让你和这部剧产生共鸣的事情,恭喜你,请你珍惜。


这部剧取名耀眼,也真的有意义,一千个人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我的理解是,也许你觉得自己碌碌无为,也许你觉得自己平凡而别人家的孩子十分出息,闪闪发光,但是,那又怎样,你的生活不管多么平凡不出色,它都会发出耀眼的光芒,你有这个资格,所以不要彷徨,不要迷茫。


看完之后想感谢那个家里蹲的哥哥,他是这部剧里为数不多的笑点,也是压抑剧情中的唯一光亮。


推荐

耀眼


剧集名称:韩剧《耀眼》

推荐指数:5/5

推荐人群:韩剧粉,演员粉,题材粉

观影提醒:我已经尽力在写的时候不剧透了,你们就算看的时候觉得迷惑也不要开弹幕,会被剧透的,如果你没有兴趣看下去,我只会对你说,可惜了。

评论
热度 ( 1 )

© 良欣看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