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欣看剧

此处以后只放同人。偶尔撸同人,你永远不知道我下一个磕的CP是谁。

题材是好题材,案件也是很有探讨性,猎奇的案件,只不过这个节奏,人设和专业性却不太好。

说是由法医真实案例改编,视屏网站也把美女法医作为亮点,也有营销号说女法医看这个,男法医看秦明,一层又一层给这个网剧做高身份。

然而,个人认为,这个身份太高了。

首先来说说案件,前几个案件并没有惊起什么水花,无论案件设置还是各种谜团,都十分简单,后面不知道从第几集开始,案件的趣味性观看性猎奇和剧情都慢慢增强。杀人动机,故事慢慢开始丰富多样,有一种案件慢慢渐入佳境的赶脚。

说是有了多样性,但是也不是太多,就拿性窒息和SM这样的话题来说,就出现了大概两三集,剧情重复,趣味性下降。

偶尔有几个看案件本身就肯定会有趣的案件,却在后面侦查破案的时候心有余而力不足,甚至有点牵强。

感觉这部网剧借鉴了日剧和美剧的拍摄手法,但是却没有拍好,比如,美剧里变换莫测的真凶和快节奏的刑侦推理过程,这部剧里只体现了快节奏,线索和逻辑少,推理太过于简单。

日剧刑侦一般在结尾会来一发感人,比如说这个死者有多么可怜,或者凶手有多么无奈,然后主角会鸡汤嘴炮来催泪,然鹅,这部剧,我感觉主角是在往这方面走,但是编剧嘴炮和鸡汤的能力显然不足,演员灌输的道理僵硬没有气氛烘托,更没有一个符合此情此景的BGM响起催打人心,所以就变成了主角尬聊。

好吧,剧情告一段落,再说说人设,这部剧的主角是谁我没弄明白,是法医,还是队长还是整个刑警队?总得突出围绕一个人来讲吧,但是从戏份上,是队长,从拍摄角度和标题上是法医,重点不明确的后果就是谁都不突出,大家的人物性格都很片面,偶尔几集想揭示一下人物的过去,或者让人物有一个情绪的波动,但是没有过多的刻画人物,反而突兀。

刚开始,法医的人设是冷面法医,我一直以为会把这个人设给延续下去,就算和大家熟悉了之后,也不会有太多改变,后来咋了,会和同事一起开心大笑了,还会劝人冷静了?还能跟自己的师傅撒娇了。天啊,你要说这是一个人物的不同面,完全OK,但是,你不给我人物性格的过度,我真的就很生气。

你看看,这个标题骨语是吧,刚开始,我以为这个案件的尸体都只剩尸骨了,就像识骨寻踪一样,可没想到就很单纯,啥尸体都有,辣么“专业”的法医自己并没有在台词中讲清死法,都太浮于表面,没有深究,这些死法,我觉得看多了刑侦的爱好者们可以一下子就明白手法。

关于女法医看骨语,男法医看秦明的这句话,我认为很不合理,秦明的重点在法医身上,解剖专业度都比骨语不知道多出多少。

最后一个小吐槽,可能因为网剧成本问题,请的都是群演或者不是专业演员,所以,还有些尴尬呢,不用力撞人的凶手,不用力鞭打的变态,只知道抖动根本没有香艳的情色场景,死了不激动不伤心的亲人,来了警察也不害怕不问问为什么的服务人员。虽然我知道,这些对剧情没有多大的影响,但还是会出戏,毕竟如果要完美,细节也需要把握。

推荐

推荐指数:2/5 我对于刑侦破案题材 可是很严苛的
推荐人群:刑侦爱好者
观影提醒:感情线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

评论 ( 7 )
热度 ( 3 )

© 良欣看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