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欣看剧

此处以后只放同人。偶尔撸同人,你永远不知道我下一个磕的CP是谁。

该剧作为TVB万千星辉颁奖典礼上的大赢家,出了最佳女主角,最佳剧集,最受欢迎电视剧女主角和最受欢迎电视歌曲,因此抱着期待去看了这部剧。


如简介所示,是一部心理爱情题材港剧,但是爱情不是主旋律,主要还是讲女主多重人格的成因以及展示女主三个人格的性格,发生的故事,以及三个人格之间的互动交流。


刚开始,可能以为会是《kill me heal me》浪漫唯美略带虐的走向,结果发现,不太一样。


首先,得了多重人格的是女主角,主人格是一个完美无瑕的律师,有轻微洁癖,对工作一丝不苟,待人接物公式化十分冷漠,在辩护方面,为了赢可以不择手段,从不在人前示弱哭泣发火,说是礼貌,其实也是一个很隐忍的人,这样一个完美的人却有一个无法启齿的事情,就是,她是一个多重人格的患者,一个人格火爆开放,性格火辣,喜欢泡夜店爱享受,另外一个却是怯懦胆小很怂的爱哭鬼。


男主角是一个底层的小市民,有点无赖乐天,一心想成为大律师,他在机缘巧合之下知晓了女主有多重人格,二人达成协议,并开始了他的大律师生涯。


故事简介就到这里,其实初期看的时候,会觉得,这部剧是走浮夸风,男二的恐惧症很浮夸,女主的副人格pina性格表演也很浮夸,外放,男主和女主以及她的副人格相处发生的故事更加浮夸……反正初期看的时候,根本不觉得这样风格的剧居然会得这么多奖。


看到后面7.8集才慢慢淡去浮夸风,开始探究女主多重人格的成因,这个原因剧集里刻画的很明显很深刻,说实话让人十分感同身受,明白女主确实很苦,男主角前期捣蛋鬼,后期帮助女主治病,和女主两个副人格相处,在此过程中铺开副人格的性格特征,我们也会发现,这几个副人格也慢慢讨喜了起来,越看到后面,他们不在的时候还觉得有点想念。


该剧一个很大的特点是主副人格的交流妥协与互助,虽然前期苦大仇深,但是毕竟是影视剧,特别是港剧,还是喜欢搞团圆结局的,这个剧把多重人格的人格相处具象化成了一个三室一厅,不同室友相处却设定了规则,还是十分容易让人理解的。


女主角毕竟是律师,所以还是有很多案件,但是案件一般都涉及到心理或者精神疾病,着重点很明显,也算是港剧里比较新颖的重点了,在现代社会,特别是节奏非常快的社会中,心理健康一直被忽略,身体有疾病会有各种身体反应,但是心理有疾病一般身体是无法反应的,这部剧又给我们敲醒了一个警钟,让我们不要忽视自己的情感心理问题。


再说说演技,珠玉在前,韩国有池城,内地有万茜,他们都用精湛的演技演绎了不同的人格,也演绎了人格的切换,这部剧,女主只有三个人格,人格之间的性格差异十分明显,个人认为黄智雯确实体现了她的演技,三个人格的区分,细节也有抓住,只不过,所有的细节都是很外放的,即使她十分有演技,也要被剪辑拖累死,万茜被吹爆的那段表演就在于一个镜头下切换人格的演技,这部剧,在一个镜头下切换人格的场景很少见,更多的是,通过音效和不断切换场景来体现……假如说黄智雯其实是能够表演出一秒切换人格,那么剪辑就是罪魁祸首。


男主角演技也不错的啊,里面也有他的戏中戏,而且男主角的人设很好,十分圈粉。


这部剧的感情线还可以,毕竟前期不是太注重爱情,所以观众也不急,后面两人的情愫慢慢积累,小心动小互动还是比较甜。

推荐

推荐指数:4/5

推荐人群:演员粉,题材粉

观影提醒:请大家看完剧之后重视心理问题哦~我再顺便去看看24个比利

评论
热度 ( 2 )

© 良欣看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