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欣看剧

此处以后只放同人。偶尔撸同人,你永远不知道我下一个磕的CP是谁。

慢慢的,法医秦明也变成了一个IP巨作,一转眼,都出了三部法医秦明的相关剧集了。

上一部清道夫,因为不喜欢那样的女主和那样的叙述方式,所以压根就不想看了。

幸存者出了,先表示对秦明的尊敬,准备点开了。看了之后发现,恩,这个可以追下去。

虽然又换演员了, 但是只要人设端正不崩坏,我也就无所谓,而且看过网剧的,都知道,这些都是老熟人了。

这部呢,手法看起来更专业,设备高精尖了不少,专业术语也增加了许多,群演演技自然,虽然偶尔还是有点棒读,但是起码能够看出他们有在配合演戏。

在破案推理的环节里,秦明每到一次现场,都会给秦明打光突出强调他初步尸检得样子,而且我发现,秦明可能副业是踢踏舞,配合着BGM的时候,完全踩点perfect,有许多人物心理独白,思考较多。

这一部还有一个突出点,就是把秦明对受害者的观察具像成与受害者的对话,这个很有创意,因为法医就是被人成为与死者对话的职业。不过和受害者的对话太过于真实和细节化,让我都有点怀疑,到底只是一种艺术呈现手法,还是秦明真的能够看到亡灵,毕竟在第二集里,全身湿透的女孩子的样子,真的很像鬼片,幸好里面没有她忽然抬头的场景,不然我会后悔进错了剧集。

剧集着重尸检,从死因上推理入手,而非先从逻辑判断,这样既能突出秦明这位法医的重要性,存在感,也能让观众好好看剧。

气氛惊悚有鬼片的前景,导演可以考虑一下。

人物方面,这次的秦明人设虽然还是那么事多,但是性格不那么别捏,只是一个比较严肃认真的单身好青年而已,和林涛的互动削弱了不少。

不过关于台词方面啊,偶尔太过于正派,撒鸡汤讲道理太过于刻意,虽然有点尴尬,但是也还是不错的。

推荐
推荐指数:3/5
推荐人群:作品粉丝 题材粉 演员粉
观影提醒:你们的执念师拍的怎么样了啊!

评论 ( 8 )
热度 ( 10 )

© 良欣看剧 | Powered by LOFTER